头像By nekoling-米凌
一个主聂蓝、副双道长的三无写手

【双道长】双道长宣言

跟风来一发宣言,拒绝撕逼拒绝KY

写的比较乱,大多数句子摘自原文,有阿箐

============宣誓如下============

诸君,我喜欢双道长,

诸君,我很喜欢双道长,

诸君,我非常喜欢双道长!!


我喜欢明月清风晓星尘,

我喜欢傲雪凌霜宋子琛,

我喜欢初下山意气风发的晓星尘,

我喜欢初入世意气飞扬的宋子琛,

我喜欢夜猎初遇的双道长,

我喜欢志同道合的双道长,

我喜欢并肩夜猎的双道长,

我喜欢比剑切磋的双道长,

我喜欢一见钟情的双道长,

我喜欢日久生情的双道长,

我喜欢双向暗恋的双道长,

我喜欢互通心意的双道长,

我喜欢目光交汇的双道长,

我喜欢相视一笑的双道长,

我喜欢心有灵犀的双道长,

我喜欢十指相扣的双道长,

我喜欢初次亲吻的双道长,

我喜欢同赴巫山的双道长,


我喜欢心怀救世之念出山,资质上佳,又师出高人,初次夜猎,一尾拂尘、一把长剑,只身闯山,拔得头筹——一战成名的晓星尘,

我喜欢品貌清明,修为了得的晓星尘,

我喜欢性若蒲苇,心若磐石,外柔内刚,又洁身自好的晓星尘,

我喜欢霜华一动惊天下的晓星尘,

我喜欢道门名士,为人清傲,风评亦优的宋岚,

我喜欢都想自建门派,轻血缘传承,重志同道合,可说是知交好友,志趣相投的双道长,

我喜欢见义勇为打抱不平的宋岚,

我喜欢身形长挑,面容清俊冷淡,手持拂尘,背负长剑的黑衣道人,

我喜欢极为反感,难以忍受他人触碰的宋岚,

我喜欢有清亮温和声音的晓星尘,

我喜欢臂挽拂尘,背负长剑的白衣道人,

我喜欢身长玉立,衣袂剑穗飘飘,缓步行来,如踏浮云的晓星尘,

我喜欢黑眸熠熠生辉,明亮且目光柔和的晓星尘,

我喜欢忍俊不禁的晓星尘,

我喜欢拍宋岚肩膀的晓星尘,

我喜欢身有洁癖却不排斥晓星尘的宋岚,

我喜欢看晓星尘一眼的宋岚,

我喜欢并肩离去的双道长,

我喜欢雷厉风行千里追凶的晓星尘,

我喜欢将证据列得清清楚楚,阐明始终,要求严惩凶手的晓星尘,

我喜欢软硬不吃不肯姑息的晓星尘,

我心疼被灭了个干净的白雪观,

我心疼全观被屠双目失明身受重伤的宋岚,

我心疼说“此生不必再见”的宋岚,

我心疼破誓言背宋岚回山救治挖眼还友的晓星尘,

我心疼追寻昔日好友踪迹而去,杳无音讯的宋岚,

我心疼湮灭于尘的真相,被困义城的双道长,

我喜欢一蹦三尺高的阿箐,

我喜欢有一双能洞悉人情世故白瞳的阿箐,

我心疼十分年轻,道袍朴素洁净,背上缚着一把以白布裹缠的长剑,下半张脸很是清俊,虽然略显消瘦。上半张脸,则缠着一条约四指宽的绷带,绷带下隐隐透出一些血色来的晓星尘,

我喜欢把阿箐引到路边的晓星尘,

我喜欢说“不是哥哥,是道长”的晓星尘,

我喜欢说“是道长也是哥哥呀”的阿箐,

我喜欢保护阿箐,救济阿箐的晓星尘,

我心疼挖眼之痛和挖眼之伤还没痊愈的晓星尘,

我喜欢鬼灵精怪的阿箐,

我喜欢牛皮糖一样黏着晓星尘的阿箐,

我喜欢随机夜猎,有作祟异事便前往解决的晓星尘,

我喜欢想要背崴脚阿箐的晓星尘,

我喜欢心地善良救助伤患的晓星尘,

我心疼被蒙骗误救似海深仇害他到如此境地仇人的晓星尘,

我心疼有许多事不希望别人问起的晓星尘,

我心疼从小流浪,风餐露宿的阿箐,

我喜欢随机应变胆大无比镇定自若的阿箐,

我心疼目盲却要修补屋顶的晓星尘,

我心疼自以为在除魔歼邪却手染无辜人鲜血的晓星尘,

我心疼本可以说话,本可以表明身份,本可以呼救却被割掉舌头惨死的无辜村民,

我心疼顿了顿,微微一笑的晓星尘,

我心疼停顿时间更长,半晌才答话的晓星尘,

我喜欢晓星尘的“至交好友”宋岚,

我喜欢“秉性高洁的赤诚君子”的宋岚,

我心疼未说完“不过,希望……”的晓星尘,

我喜欢给阿箐糖果的晓星尘,

我心疼目盲不会择菜却又被欺眼盲的晓星尘,

我喜欢说“小姑娘,若是眼睛看不见,便不要走这么快”的宋岚,

我喜欢身形高挑,站在阿箐身后几丈之处,身背长剑,臂挽拂尘,衣袂飘飘,立姿极正,很有几分清傲孤高之气的黑衣道人宋岚,

我喜欢拂尘搭上阿箐的肩,将她引到一边,说“路旁人少”的宋岚,

我喜欢与晓星尘心性为人相近的好友宋岚,

我喜欢叮嘱阿箐“此地阴气重,日落后勿流连在外”的宋岚,

我心疼四处打探好友下落的宋岚,

我心疼负剑的盲眼道人晓星尘,

我喜欢宋岚的“道长朋友”晓星尘,

我心疼怔了怔犹豫半晌答得勉强的宋岚,

我喜欢“身量与我相近,相貌甚佳,剑镂霜花”的晓星尘,

我心疼奔走寻找好友多年,失望无数次的宋岚,

我心疼得到音讯,一时之间竟不敢相信,勉强维持镇定的宋岚,

我心疼面色苍白至极,像是恨不得冲进去却又不敢的宋岚,

我心疼愤怒的整个人都在发抖的宋岚,

我心疼说“不要告诉那位道长多余的事”的宋岚,

我心疼中了尸毒粉,被割断舌头,鲜血直流的宋岚,

我心疼被当成凶尸,霜华贯心的宋岚,

我心疼手持长剑,面色平和的晓星尘,

我心疼说不出“我在”的宋岚,

我心疼跪在晓星尘面前的宋岚,

我心疼宁死也不愿让好友知道他所杀何人的宋岚,

我心疼未救出好友,死不瞑目的宋岚,

我心疼不知道自己杀了好友的晓星尘,

我心疼呜呜咽咽,拜了几拜,磕了三个响头,抹了几把脸,给自己鼓了几把劲想要救出晓星尘的阿箐,

我心疼小腹紧绷,紧张至极,拿碗的手还有些发抖的阿箐,

我心疼被炼成凶尸为刺颅钉控制的宋岚,

我心疼听到仇人名字,脸上没多少的血色瞬息之间褪得干干净净,嘴唇几乎成了粉白色的晓星尘,

我心疼眼睛的伤口只要思虑过度,情绪过度便会流血的晓星尘,

我心疼举手摸了摸脸,摸到满手鲜血的晓星尘,

我心疼至今仍不愿连累无辜人,怕义城这么多人要遭人毒手的晓星尘,

我心疼知道真相,浑身都抖了起来的晓星尘,

我心疼持霜华反手格挡。两剑一交,整个人瞬间化作了一尊神形枯槁的石像的晓星尘,

我心疼很小心、很小心地问“……是子琛吗?”的晓星尘,

我心疼站在晓星尘身后,看似凝视着晓星尘,双眼却不见瞳仁,手持长剑,与霜华相交的宋岚,

我心疼六神无主地摸着拂雪的剑刃,连锋刃割破了掌心也不知道的晓星尘,

我心疼整个人抖得连声音都几乎散了一地,说:“……子琛……宋道长……宋道长……是你吗……”的晓星尘,

我心疼尘缠眼的绷带已经被源源不绝的鲜血浸染出了两个可怖的血洞的晓星尘,

我心疼想伸手去碰持剑的人,但全然不敢,手伸出又缩回的晓星尘,

我心疼胸口传来阵阵撕裂般的疼痛的阿箐,

我心疼彻底崩溃的晓星尘,

我心疼跪在木然站立的宋岚面前,抱着头撕心裂肺地嚎啕大哭起来的晓星尘,

我心疼死死捂住嘴,不让呜呜呜的哭声泄露出一丝的阿箐,

我心疼狼狈不堪地跪在地上,伏在宋岚脚边,缩得很小很小,仿佛变成了很虚弱的一团,恨不得消失在这个世界上,原本洁白无暇的道袍已沾满了鲜血和尘土的晓星尘,

我心疼白色的绷带已彻底被染成红色,满脸鲜血,没有眼珠,流不出泪水,只能流血的晓星尘,

我心疼被欺骗了几年,将仇人当做好友,善意被人践踏,自以为在除魔降妖,双手却沾满无辜之人的鲜血,亲手杀了自己的好友的晓星尘,

我心疼痛苦地呜咽“饶了我吧”的晓星尘,

我心疼霜华刎颈身死魂碎的晓星尘,

我心疼亲眼见好友自杀,却无法出手阻止的宋岚,

我心疼站不稳,滚到了地上,蠕动半晌才爬起来,艰难地走了两步,走活了筋骨,越走越快、越走越快、最后跑了起来的阿箐,

我心疼 跑出好久,把义城远远甩在身后,她才敢把憋在肚子里的大哭放了出来:“道长!道长!呜呜呜,道长!……”的阿箐,

我心疼走在一处陌生的城镇里,拿着竹竿,又在装瞎子,逢人便问:“请问这附近有没有什么大世家呀?”“请问这附近有没有什么厉害的高人呀?修仙的高人。”的阿箐,

我心疼不厌其烦地一直问一直问,一直被挥手赶开的阿箐,

我心疼走了一天,问了一天,累得不行,拖着沉重的步子,走到一条小溪边,捧起溪水喝了几口,润了润干得要冒火的嗓子的阿箐,

我喜欢拿到小狐狸簪子的时候摸了摸,很高兴地说:“呀!好像我!”的阿箐,

我心疼从钱袋里抠出一颗小小的糖果,小心地舔了舔,舌尖尝到了甜味,就把糖又装了回去的阿箐,

我心疼被挖眼割舌,身死的阿箐,

我心疼生前灵活跳脱、行动如风,死前一刻才变成真正的瞎子的阿箐,

我心疼即便成为鬼魂,还在试图救出晓星尘的阿箐,

我心疼驱赶旅人,不让他们误入义城的阿箐,

我心疼即便身死魂碎,依旧要背上杀人污名的晓星尘,

我心疼已经身死,被仇人控制成为杀人凶尸的宋岚,

我喜欢给魏无羡一行人提示,助他们救出晓星尘的宋岚,

我心疼趴在棺边,合起手掌,对魏无羡连连作揖,再用竹竿充作剑,作她以前打闹时常作的“杀杀杀”状的阿箐,

我心疼给忘羡提示,被一张歹毒的符咒拍得几乎魂飞魄散的阿箐,

我心疼碎得七零八落,和晓星尘一样蜷缩在锁灵囊中的阿箐,

我心疼一手小心地捧着那两只锁灵囊,另一手抽出拂雪,在地上写了两行字:“尸体火化。魂魄安养。”的宋岚,

我心疼负霜华,行世路。一同星尘,除魔歼邪的宋岚,

我心疼待他醒来,说对不起,错不在你的宋岚,

我心疼还是那一身漆黑的道袍,孑然一身,背着两把剑,霜华和拂雪,带着两只魂,晓星尘和阿箐,走上了另一条道路的宋岚。


所以,诸君,为了明月清风晓星尘,傲雪凌霜宋子琛,鬼灵精怪的阿箐三人有朝一日终聚首而奋斗吧!

低魔、高魔、校园、职场、战地、科研院所、大自然、古代、未来、妖怪、人类、神明,一切以双道长为主角或包含双道长的文我都喜欢!

我喜欢两个初入世的少年道长,一朝相逢,与君初相识,犹如故人归!

当道长们心有灵犀,配合默契,并肩夜猎的时候,我的心会随之兴奋起舞!

我喜欢他们之间千千万万个吻,如果还能数的清,那就再添一百、再添一千!

当他们经历痛苦,最终在彼此身上找到救赎,也成为彼此的救赎的时候,我的心情都是无限的畅快!

我也喜欢闲适的日常相处,或在白雪观闲话与吾友,或在清凉的竹林中比剑切磋,或同处一室秉烛夜谈!

我还喜欢看成功还魂,等到那句“对不起,错不在你”的晓星尘,与成功说出“对不起,错不在你”的宋岚相拥释怀的时候!

尤其是,当我看见克服重重困难,成功开宗立派的两位道长时,最令我为之感动!

无论是友情向,还是爱情向,只要两位道长和阿箐都好好的,一起并肩行世路,除魔歼邪,就是我所希望的,就是我所认为的圆满!


诸君,还在等什么?

拿起你们手中的笔,或者敲起你们手下的键盘,来产粮吧!

用或糖或刀或车的粮来抚慰我们这群被原著虐得惨兮兮的双道粉吧!

叫醒那些热衷于让双道长们相爱相杀、反目成仇、互相伤害却还在自鸣得意的人吧!

揪起他们的头发,

把他们拉出来,

帮助他们睁开双眼想起来,

原著中提起“明月清风晓星尘”,必定会跟着“傲雪凌霜宋子琛”!

除了对方,两位道长还有更契合更应该在一起的人选么!

没有!

他们就是彼此的救赎,也只有对方才能救赎他们!


最后,让那些圣父星,受虐狂星,斯德哥尔摩综合征星见鬼去吧,随机附赠伪君子岚,是非不分岚或不知道哪鬼混去了不来义城岚中的任意一款。什么?还不够?好吧,再打包一个真·眼瞎箐,不能再多了!

============宣誓完毕============

评论(29)
热度(27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故人西决 | Powered by LOFTER